顯示具有 Appl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Appl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4/02/2014

[新竹] [儀科中心] iPhone/iPad應用程式基礎課程

-------------------------------------
課程網址:
https://edu.itrc.narl.org.tw/
--------------------------------------
╴▁▂▃▄▅▆報名五日內繳清費用,可享優惠價喔!▆▅▄▃▂▁╴
◎ 時間:103年4月23日(三) ~ 4月24日(四),共二天。
◎上課地點:本中心電腦教室(新竹市科學園區研發六路20號)

【研習目標】:蘋果(Apple)推出iPhone / iPad以來,是主導行動裝置市場發展的主要勢力,根據統計2013年5月 App Store 創下500億次下載的歷史里程碑,平均每秒下載超過 800 次應用程式,是目前最受歡迎的行動上網裝置。本課程採用最新的Xcode 5配合iOS 7 SDK,學習iOS應用程式框架。從基礎Objective-C教學、iPhone開發環境、開發工具與除錯技巧,以範例的方式,帶領學員如何開發與上架自己的應用程式,讓學員快速進入iPhone開發者的世界。

【適合對象】:1.具備程式設計基礎,對iPhone手機應用軟體開發有興趣者

2.初次接觸或想從事iPhone手機應用程式開發者

【限制條件】:請自備Macbook (intel CPU),作業系統需在Mac OS 10.9 以上,先行安裝Xcode 5 或以上的軟體開發工具。

【課程大綱】:

103/4/23(三)

1.iPhone開發環境

1.1Xcode開發環境介紹

1.2開發環境建置

1.3除錯工具介紹

1.4建立第一個iPhone應用程式-HelloWorld

1.5模擬器使用與部署手機

1.6上機練習

2.Objective-C程式設計

2.1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2.2基本語法介紹

2.3資料型別介紹

2.4記憶體管理模式

2.5iOS Framework

2.6上機練習

103/4/24(四)

3.iOS架構

3.1iOS應用程式架構

3.2ViewControler架構

3.3Interface Builder使用

3.4XIB與Storyboard使用

3.5Modal View Controller

3.6上機練習

4.地圖與定位應用

4.1經緯度座標與地圖資訊應用

4.2定位技術

4.3Core Location與Map Kit

4.4地圖圖標與文字資訊

4.5上機練習

【若遇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本中心保有此簡章內容調整及變動權。】

【研習費用】:新台幣 4000元(含稅、午餐、講義及結業證書)。

(1)報名者於4月21日前繳清費用,得享優惠價3600元。

(2)IEEE Instrumentation & Measurement Society會員和光學系統整合研發聯盟會員可享有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各項訓練課程七九折優惠!

(以上各種優惠擇一使用,不得合併,並請於優惠期限內繳清費用,逾期將以原價計費。)

【報名手續】:網路報名(通信報名或電話報名恕不受理)。

【報名系統】:https://edu.itrc.narl.org.tw/

【研習日期】 : 103年4月23日至4月24日(星期三至四),共兩天。【09:20~16:20】

【課程地點】:儀器科技研究中心電腦教室。

【結業證書】:參加上課達三分之二以上者,發給結業證書。

【主辦單位】: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

【諮詢專線】:(03)577-9911轉313彭小姐傳真:(03)563-2253

【電子服務】:網址→www.itrc.narl.org.tw 電子信箱→training@itrc.narl.org.tw

3/01/2012

OpenCV

image

OpenCV是Intel開發的影像函式庫,裡面提供了許多影像處理有關的函式,有些函式都是根據一些"paper"去實做出來的,建議如果想要的功能OpenCV已經提供的,而且實作的方式都是一樣的話,直接拿來用,可以不用再自己寫,這樣可以節省掉很多的時間 ! 而且OpenCV的Code有最佳化過,處理速度非常的快=>都說快了,還不用嗎?

下面是官方網站,請下載盡量使用吧!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opencvlibrary/

 


 

8/16/2011

[iPhone] View

iphone開發可以使用兩種方式建立view~

1.interface builder 引用 library 方式拉入元件,並在attributes欄修改參數設定值,並在程式碼加入IBOutlet 與 IBAction方式 實現view

2.使用程式碼方式實現view,就是用程式碼引用library,再由程式碼加入action,然後在 -(void)viewDidLoad 加入剛剛已經建立的function , 範例如下~

6/17/2011

[iPhone] 成功發布APP至APP HUB (Apple)

從上一篇已完成android app以及上傳的動,[Android] 成功發布APP至Anroid Market , 到答應長官完成iPhone開發,算算這些日子花了我快兩個月的時間,嚴格算起來一個月(不算假日),雖然很苦不過已經走過,就在剛剛收到apple的一封信"Your application is Ready for Sale", 這時候我的心情突然開心了起來……從事手機開發確實要花很多心力,到現在收到果實,讓我感到有感而淚…
從上傳app至ituns到開始審核我的程式,大概等待了4個工作天,應該是全世界有成千上萬個程式排在我前面審核中吧!有那麼多嗎?也不是不可能,誰叫iphone那麼夯…

6/16/2011

[iPhone] 記憶體管理

Reference Count

在c/c++產生一個新的物件後,當不要使用時,請記得要將佔用的記憶體歸還給系統,以c來說,使用malloc()分配的記憶體,須使用free()釋放;以c++來說,使用new分配的記憶體須使用delete釋放.
在Objective-C中,每一個物件裡面會有一個計數就是Reference Count(return Count),當物件a被物件b使用時,Reference Count就會加1,當不使用時,則減1
當Reference Count=0,則表示物件就會消失,佔用的記憶體就會歸還給系統

[iPhone] Foudation kit

在ios的分層中,最上層屬Cocoa Touch,而這裡面包含最重要的兩部份,ㄧ為UIKit 令一則為Foudation kit,這篇來介紹常用到的這個類別的api

6/13/2011

[iPhone] What is MVC

Model = What your application is (but not how it is displayed) , application (主要應用程式.演算法等)
Control = How your Model is presented to the user (UI logic)
View = Your Controller's minions

[iPhone] Requirements , iPhone


1.Must have a Mac Intel-based Snow Leopard
2.Hardware Not required for homework Required for final project (iOS4 or iPad) iPod Touch loaners available
3.Textbook Apple on-line documentation http://developer.apple.com

6/10/2011

[iPhone] iPhone 部屬實機前設定

繼上篇iPhone developer 申請 , 接下來當然就是要把以撰寫好的程式至手機上測試,也就是實機上測試,iPhone實機上測試很麻煩,也不是說部好,只是十分的嚴格且麻煩,如果能像android那麼的簡單就好了,這種煩瑣的事情還真的很不爽!下面是示意圖是繁瑣的步驟:
主要有兩個:Provisioning Profile(安裝至手機上),Development Certificate(安裝至Mac OS上), 也就是說電腦、手機、應用程式三個要串在一起

6/09/2011

[iPhone]iPhone Developer 申請

要成為iPhone Developer需要3200元/1年,比起Android只要花750元/無限期,這還需要比較嗎?應該會有很多很多人跳槽至Android,不可這要看看各位開發著的想法,目前iPhone的使用者還是最多啦~下面是要成為iPhone Developer的步驟

6/08/2011

[iPhone] Delegate 釐清


      如果我們去看 AppKit 或是 UIKit,一定可以看到 view 要跟 controller 要資料的狀況,最常用來處理資料的 view 莫過於 NSTableView 或 UITableView,我們要怎樣把資料提供給 NSTableView 與 UITableView 呢?就是實作這些 table view 需要的 data source method而所謂的 data source就是強調資料內容這一部分的 delegate method。我相信任何一本講 ObjC、Cocoa 或 iPhone 開發的書,都會講到 delegate。

6/06/2011

[iPhone] UIPickerView 使用

話說要自學iphone,這還花了我不少時間,自學真的要找好幾本書看(坊間的書寫得還好,比起android的書還差了一截),也要多看apple官網的資料,當然要釐清iphone開發真的要下好幾個功夫,今天要來學習UIPickerView 使用

6/01/2011

[iPhone] 使用Interface builder正確步驟

使用Interface builder正確步驟:
1.用interface builder建立ui
2.toos/library 加入需要的ui view 元件
3.ViewController.h 加入instance variable : iLabel , iButton
4.ViewController.h 加入method "changeDisplay" , Action
5.ViewController.m 加入@synthesize,表示實做並放置view上
6.ViewController.m 加入method 的code , 如按下按鈕的動作內容
7.Tools/Connections Inspactor (File's Owner) , 連接

[iPhone] iphone 3.0 app 移植至iphone 4.2

目前還在摸索iphone的開發,所以邊摸索邊解決問題,通常各位入門的大大一定會從官網下載範例程式或者從訪間參考書的範例程式拿來使用,但是假如範例程式是較舊版本的os,那該如何設定呢?

5/30/2011

[iPhone] Hello iPhone 使用Interface Builder

      自從上篇已經說明直接從程式碼建立iphone應用程式,不過隨著工具的進步與應用程式越來越複雜,也因此使用Interface Builder是件很方便的事,善用Interface Builder,可以大幅提升開發效率,回想anroid開發還要先撰寫xml code佈局界面,哈~原來iphone開發還真簡單(笑).

[開箱] 2011 Apple MacBook Pro 13” (圖多慎入)

        話說apple能在全世界打下不錯的成績,這不是沒有原因的,看看它的設計,它的美感,我想身為台灣生產電腦強國而言,還真的差了一大截,APPLE的產品比擬LV精品,這樣說一點也不為過,台灣notebook廠再多多努力吧~不過手機我可是HTC的愛好者(愛台灣啦)~

5/29/2011

[iPhone] Hello iPhone 我愛愛瘋

話說~今天答應主管學會iphone?請問要多久?二年?二個月?不....我居然說兩個禮拜,我哭了!說誇口嚕~只好皮繃緊點,開始我的iphone學習.....哈~第一個程式一定要跟iphone打招呼, Hello iPhone 誕生嚕
1.不使用interface builder 產生view,不使用.xib檔的程式方法
2.不使用xcode產生的 AppDelegate.m , 修改.plist 及 main.m
3.如同android開發方式ㄧ樣,不過想想.省點事不是很好嗎?其實是有原因的,以後就會知道了
開始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