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11

[開箱] 訓練台(滾筒式)

從今年起還真的沒有一天好天氣,尤其是四月,天氣很冷到不行,而且又常常下雨,氣象台一直預告有寒流來襲,請多穿一點,天氣冷又下雨要是出去騎車,每次回來都要花上半天的時間擦車,但是,要我不騎車,說真的,不騎車腳會很癢,於是我開始找訓練台的資訊.
IMG_8548

訓練台基本上有兩種型式,一種是前輪固定(後輪轉動型),可以調整阻力,因為是固定住的,所以不會也沒辦法左右搖晃,當然就不會摔車。另一種是前一後二(三滾筒式),前後滾筒用皮帶連動,完全開放,可以訓練平衡騎起來有如實際的路感一樣,好處是適用各種車種,且不需更換後輪快拆軸心,不過剛開始可要花一段時間才能騎上去..我就花了一整個晚上.
IMG_8549
滾筒式訓練台的設定很簡單,剛開始需要調整長度,單車後輪放置後二滾輪上,然後調整前一滾輪的長度,至於如何調整呢?最簡單的方式,前輪中心垂直向下,與前滾輪的中心點,前滾輪的中心點要超過前輪中心點,就這麼簡單嚕,裝備和外出騎車時差不多,手套、車褲是一定要的,也可以戴上安全帽喔!準備個止汗帶,因為騎個半小時包準你滿身汗,剛開始可以將訓練台放在牆壁的旁邊,一邊扶著牆壁,這樣會比較好上手,就幾乎不會發生事故。卡鞋最好等到已經有把握 100% 不會掉下來了才穿上,不然會摔得很慘。也可以準備電風扇或著吹冷氣,這樣就不會流汗啊~
IMG_8550
滾筒式訓練台從google搜尋一下還蠻多的,我挑的這款算是最便宜的,當然便宜有好貨嗎?用起來還真不錯,我也調查過很多店家也是進這種款式的,也有很多網友也用這款的,不過如果有錢,就去買義大利的牌子,我這款只要4張再多一點,哈.有了這台後,儘管外面颳風下雨也怕了,這樣就不必擔心我的ckt會髒嚕~
IMG_8551
IMG_8531

開箱文 : [開箱] CKT3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一起討論吧~